封3.jpg

(圖片來源: https://sports.sina.com.cn/others/volleyball/2020-01-19/doc-iihnzahk5110166.shtml)

 

上次看到了空靈問路介紹的【好歌分享】生命之河│我是由我自己雕刻│三峽北大遇見蒲添生藝術作,是電影《奪冠》的宣傳曲,莫言相當喜歡這首歌曲,

而電影和排球有關,也回想起大學時代打排球的那段歲月。

 

莫言喜歡運動時與大家一起運動的活力和共同贏取勝利的過程,大學時為了能保持固定的時間鍛鍊體能(也希望可以瘦身但都沒有成功)而加入系排,

打了四年的系排,雖然還未到更深入,但這四年的練球和比賽體會了很多運動家精神,

201305301.jpg

(2013年系隊到清大參賽外文盃留影)

 

在排球場上,得分的關鍵是球不落地,不落到己方的地,因此看到球來的時候,隨時都要準備好、隨時都要去接那顆球,

翻滾也好趴地也好,總要伸出自己那隻手去把球頂高。

對牆100球很辛苦、接扣球很辛苦、上下跑樓梯很辛苦,

可是看到各國國家隊選手鍛鍊的過程,那些辛苦可真是微不足道。

 

因此,看完這部電影,莫言摘錄了幾句很振奮的台詞想與大家分享:

 

1. 當妳的判斷成為下意識的時候,妳在賽場上,才可能出現在正確的位置。
下意識怎麼來的? 訓練來的,不是一般的訓練,而是千百萬次上億次,不斷重複的訓練,只有堅持下來的人才能走到最後

「修任何一門課,非得用功去學它,你學不好,有時就無法運用」【天界之舟 只談真理 佛學問答】:修行必須實修及運用,不能只談理論

修行如練葉問詠春拳 千金難買早知道→ 三皈依五戒四弘誓願│20200315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

功夫要下得夠,達千尺之深,紮根紮得夠深,千尺絲綸直下垂→一船明月一船詩 謙虛的船子和尚|20200802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實用生活禪) 高僧傳

 

2. 平時我練妳們這麼苦,現在該明白了吧?只有這麼練,中國最優秀的男排才會跟妳們真打。

 

3. 平時她們拿命來練就是為了在賽場上打出來,如果你心裡這點事心裏還過不去,怎麼對得起她們?

 

4. 平時你確實是陪打教練,但你已經是中國女排不可缺少的一員了。

 

5. 中國女排沒有妳,沒有我,只有我們

這句話很有power,心裡沒力氣時,就置換前面的主詞來鼓勵自己。也別總是只想著自己的委屈,為了全體的成長想想自己如何做會更好

「這個社會沒有妳,沒有我,只有我們」

「這個世界沒有妳,沒有我,只有我們」

「天界之舟沒有妳,沒有我,只有我們」

 

6. 你要知道人最不願意的就是年輕的時候對不起自己,年紀大了才發現,對不起的都是別人。

 

7. 排球不是一個人的事情,你應該多看看你的隊友,就是接受現實。

電影中令我感動的一幕是,隊友們在比賽前一晚彼此說出自己的心理或身體的弱點、也不分彼此互相鼓勵隊友們的優勢。到了賽場上,每個人都是舉球、都是發球、都是主攻,球來了就努力墊高。也不在乎用臉去頂。

8. 杯子為何能盛水?因為它是空的

「瓶有傾茶勢,籃中無一甌。」只有心如太虛如無底籃子,沒有邊界、成見、框框,才能接受最好的訓練、才能盛載一切的好與壞。

靈王問路【禪門公案】天雲老師教師節快樂|放下越多才能得到越多│夾山善會與佛日本空5

 

9. 妳們愈覺得累就會愈累,人是有惰性的,起來。

 

10. 在球場上兩秒鐘,就是勝負。

 

11. 妳,別哭!中國女排,流血不流淚。

 

12. 想練就練、不想練就不練,不行,妳今天不練,明天一早我就練妳。

當隊員因為太累不爽說著:我就是不行,我不練了,而教練不用責備,反而繼續激發球員的信心。

 

13. 他們說我們高不過俄羅斯也跳不過巴西,也沒有塞爾維亞和義大利的力量,還有人說時代變了,不需要女排了。如果他們認為我只會給女排帶來暫時的希望,那他們想錯了。我朗平從來不裝,我都是玩真格的。

 

14. 鷹有時候也會掉在地上,但雞 永遠飛不了鷹那麼高。

 

15. 咱們明天只有兩條路,要嘛放下一切、輕裝上陣,要嘛畏手畏腳、死路一條。

平時的修行修練就是為了當生死關頭到時,能不再顧忌,當無常意外來時,能坦然無懼。

 

16. 會看重比賽的輸贏,是因為內心還不夠強大,等有一天內心強大了,就不會把贏作為比賽唯一的價值。

 

17. 過去的包袱 由我們這代人來背,你們應該打出你們自己的排球,你們應該振作起來,放心地去打,放開了打,豁出去打,我和你們在一起

 

 

回憶起打球的時光,大家看到球就搶著喊「我來!」,不禁想到地藏王菩薩「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意思就是「沒人入地獄,我去!」

 

球場上的我們不希望球落地,

地藏王菩薩更不讓迷失的人沉淪、不讓他們因落地而挫折。

我們能有這麼好的環境、還過得去的生活、和沒有重大病痛的身體,

確實是很多的因緣條件促成,

而我們時時刻刻向地藏王菩薩祈求,地藏菩薩承擔著沉重的大願,

這部電影不只是讓我記得保持心靈的活力,

更要能盡自己所能發展我們能做的,

把自己的身體照顧好,生活照顧好,家人照顧好,工作照顧好,

深深記住地藏王菩薩與祂同行,行地藏王菩薩的精神,

把修行這門功夫做到最好,無私付出,說到做到,有情有義、大慈大悲、不離不棄。

 

 

問路家族|天界之舟虎年賀歲影片

歡慶虎年🐯的到來,天界之舟特地於疫情浪潮褪去後,開始於台灣各地籌備拍攝新春賀歲舞蹈「天有多高~燕無歇」的計劃,新春將至、春燕銜泥,除了大家最喜歡的小蘋果之外,還有襲捲抖音的破億神曲燕無歇。

在愉悅輕鬆的深情曲風之下,感受燕子翱翔天際、大海及山頭的自由遼闊,也帶您走進東台灣,穿梭現代及古風場景,舞者一路跳到山巔空靈之地,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能夠舞出生命、舞出開悟的境界!也願平安及好兆頭在新的一年,永遠與您同在。

 

問路家族|天界之舟牛年賀歲影片

天界之舟年度鉅獻【Little Apple小蘋果】隆重推出,以現代版舞蹈MV (dance cover by Heavenfortress from Taiwan),傳遞蒼天愛眾生的心乃永恆不變、不離不棄、有情有義、大慈大悲,盼望眾生願意相信生命真理,體會生命蛻變的無限美好。

 

繼天界之舟【Little Apple小蘋果】現代版隆重推出、廣受好評、佳評如潮,天界之舟會員以紅旗袍再度推出小蘋果【賀歲版】舞蹈MV,這部影片除了使用「現代版」之場景,還增加了幾處喜氣洋洋新的景點與橋段,內容比現代版更加精彩,與眾生一同迎接新春喜悅。
祝福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萬事如意,盼望眾生願意相信生命真理,體會生命蛻變的無限美好,找回人人心中都有的金蘋果(佛性)。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

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禱告運用:發財篇(適用:提升財運、做生意、企業經營)

禱告運用:抗癌健康篇(適用:遇上癌症、或是親友罹癌)

 

arrow
arrow

    莫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