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言問路-表演者合照.jpg

天界好聲音在暖暖,來暖暖聽好歌

在歌手表演前,來拍張合照

雨兒、日月問路銀河問路梅花問路

莫言問路-雨%26;日月.jpg莫言問路-銀河雨.jpg莫言問路-莫言和梅花.jpg

 

創叔演唱:羅時豐《茫茫到深更》,感覺是唱出了創叔的人生,很有味道

歌詞

無意中登著你 雄雄不敢來相認 往事茫茫渺渺的像流水
難忘過去的情意 腳步煞愈踏愈緊 不敢越頭叫妳的名字

酸冷風吹過來 癡情苦戀的無奈 辜負一欉有情意的花蕊
無說一聲就離開 想來全然無滋味 我無值得妳這款的對待

情夢茫茫到深更 醒來看無在身邊 窗外小雨也替妳哭歸暝
情夢茫茫到深更 醒來一切是過去 想看覓愛我有啥意義

 

 

銀河問路演唱:鄧麗君《我只在乎你》,在月圓人團圓的日子聽到份外觸動人心

歌詞

如果沒有遇見你 我將會是在哪裡
日子過得怎麼樣 人生是否要珍惜
也許認識某一人 過著平凡的日子
不知道會不會 也有愛情甜如蜜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 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 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 一絲絲情意

如果有那麼一天 你說即將要離去
我會迷失我自己 走入無邊人海裡
不要什麼諾言 只要天天在一起
我不能只依靠 片片回憶活下去

任時光匆匆流去 我只在乎你 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
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 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
所以我 求求你 別讓我離開你
除了你 我不能感到 一絲絲情意

 

 

日月問路和法雨問路合唱:江蕙《繁華攏是夢》,歌詞聽來有些悲傷卻也是提醒紅塵如夢,太多眷戀最終仍是不得不放下空留嗟嘆

歌詞

一暝夢攏看無你的人  阮的心是夜夜在思戀
情是風中的花叢  起落袂凍照希望  阮猶原為你塊清香

是緣份乎雙人伴相隨  是命運伊將咱來放離
風吹一山過一山  找無心愛的形影  吹袂透我心內孤單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情茫茫望你半生通也不通
像東流水  綿綿相思  多情多怨嘆  又擱想起

人若是疼著一個無心的人 當作是註定紅塵一場戀夢
偏偏為你  夢也相思  誰的人  誰疼痛  繁華攏是夢

 

 

雨兒演唱翁立友《十面埋伏》,這首歌氣勢十分磅礡,歌詞也非常豪氣瀟灑

風雨飄飄 路途遙遙 一路的陷阱避袂了
十面埋伏隨時到 落葉紛飛兩方針對
用生命保護所愛的伊 一場的對決要開始
刀光劍影我嘸驚 只為紅顏身不怕
陰險狼毒的手段 邪不勝正天注定
萬底深坑我嘸驚 守護紅顏過山嶺
行俠江湖無留名 只為紅顏一笑
勝天下

 

 

梅花問路演唱:李玟《自己》mix 克莉絲汀·阿奎萊拉Christina Aguilera《Reflection》

中文歌詞和英文歌詞都非常有位

歌詞

仔細的 看著波光中清晰的倒影

是另一個自己 它屬於 我最真實的表情

不願意 生活中掩飾真心敷衍了

愛我的人的眼睛

我 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 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I am now in a world where I have to hide my heart and what I believe in

But somehow I will show the world what's inside my heart and be loved for who I am

Who is that girl I see staring straight back at me?

Why is my reflection someone I don't know?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 都願意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There's a heart that must be free to fly that burns with I need to know the reason why

我心中的自己 每一秒 都願意

活得越來越像我愛的自己

I won't pretend that I'm someone else for all time

When will my reflection show who I am inside?

為愛放手去追尋 用心去珍惜

👉歌詞介紹【小雨問路:歌曲賞析|自己(Reflection倒影)|花木蘭電影經典主題曲|洞山良价禪師|渠今正是我,我今不是

 

 

威哥演唱:巫啟賢《叫阮的名》,威哥的歌喉很讚,不但投入也將歌曲詮釋得很好

歌詞

誰在叫阮的名 一句比一句痛 親像在問阮甘會驚寒
不需要別人來講 阮心內嘛知影 是你的聲 是你的聲

誰住在阮的夢 一住就一世人 尚驚日頭會將咱拆散
雖然離開那呢遠 阮猶原會知影 是你的影 是你的影

叫阮的名 阮用一生斟酌聽 當初細漢未赴乎你瞭解 你是阮的生命
叫阮的名 阮需要你來作伴 人生的路途阮愛你牽阮走

 

 

日月問路演唱組曲:祈禱(翁倩玉)+承諾(辛曉琪)+人海中遇見你(林育羣)+祈禱(翁倩玉)

這首組曲相當好聽,後來才知道日月問路為了能呈現最美好的歌聲,上台前禱告了3小時,讓莫言在場聽得內心好感動

歌詞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呀 多少祈禱在心中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呀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讓宇宙關不了天窗 叫太陽不西衝

 

總想為親愛的人做一些什麼

總想給未知的世界一些力量

未知的世界 總會令人害怕

未來有多久 世界有多大

 

這首歌 送給你我最親愛的朋友

幸福就是你在我的身邊

曾經受的傷 不再令人害怕

走過的每一步 不曾有遺憾

世界有了你 永遠不會孤單

 

一雙手 一個夢 生命因你而獨特

許下承諾 讓我一生陪你走

我的笑 我的淚 都想要與你分享

有你讓我的生命更加堅強

最珍惜 最在乎 你烙印在我心上

一句承諾和一生的朋友

 

你的愛沒有保留

你的心獻給了我

只要你在我就有更多理想

與你同在就好像擁抱天堂 OH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永遠永遠有家的感覺

親愛的 我多麼幸運

人海中能夠遇見你

親愛的 我多麼盼望

每一天在這裡和你分享

 

讓歡喜代替了哀愁呀 微笑不會再害羞

讓時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開溜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呀 快樂健康流四方

讓世間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銀河問路&法雨問路合唱:胡夏&郁可唯《知否知否》,莫言超級喜歡這首歌,聽著美聲歌王歌后演繹真是讓人如癡如醉

歌詞

一朝花開傍柳,尋香誤覓亭侯,縱飲朝霞半日暉,風雨著不透。
一任宮長驍瘦,台高冰淚難流,錦書送罷驀回首,無餘歲可偷。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 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
知否 知否
應是綠肥紅瘦


💎天界之舟|佛學講座     💎天界之舟|只談真理     💎天界之舟|基要真理

💎天界之舟|禱告應用  💎天界之舟|端正社會風氣  💎天界之舟|快樂生活

💎天界之舟官網   💎天界之舟Instagram  💎天界之舟粉絲團 💎問路部落格

arrow
arrow

    莫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