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矯正體驗 | 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 | 馨田脊骨

脊椎矯正體驗 | 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 | 馨田脊骨|駝背|坐姿不良|運動傷害|整脊推薦台北|美姿美儀|骨盆尾椎|肌肉放鬆|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naprapathyKK[nəˋpræpəθɪ] 字典上的意思為推拿療法;矯正療法

 

先前對整脊有點小陰影,原因是師傅捧著我的頭、然後突然扭轉一下,脖子僵硬的感覺很快就消除了,雖然當時有叫我放鬆否則會受傷,但真的會嚇一跳

 

所以對整脊抱持想嘗試又有點害怕的想法,

 

感謝寒雪(金靈問路)介紹馨田脊骨,讓莫言有機會嘗試整脊

 

 

脊椎矯正體驗 | 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 | 馨田脊骨|駝背|坐姿不良|運動傷害|整脊推薦台北|美姿美儀|骨盆尾椎|肌肉放鬆|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馨田徒手保健工作室|脊椎矯正|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店家資訊
地址/Add:104台北市中山區民生西路45巷5弄8號

營業時間/B.H.:9:30-23:00(日一休息)

預約電話/Tel:02 2563 3468
Facebook: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工作室-雙連店

※建議提早5-10分鐘先至櫃檯報到
服裝上請穿寬鬆舒適的褲子
牛仔褲或是較厚和臀部後方口袋有車線的都盡量避免

 

出發前初步在臉書看過介紹,發現馨田的三大堅持:

1. 絕不扭轉脖子

2. 老師們皆有運動科學等相關背景

3. 創辦人10年心血獨家手法

 

衝著第1點就放心了不少

 

這家在google評論上討論度頗高,但因為裡面無法拍照,經店家同意簡單擷取門口的幾張照片:

脊椎矯正體驗 | 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 | 馨田脊骨|駝背|坐姿不良|運動傷害|整脊推薦台北|美姿美儀|骨盆尾椎|肌肉放鬆|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馨田徒手保健工作室|脊椎矯正|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環境介紹

斜對面的入口(人數滿的時候由專人帶路)

2020-09-11 03.58.42.jpg

 

等待區的白板↓(sorry海報沒有拍得很清楚,拍完才發現旁邊有標示禁止攝影)

394833.png

 

▼到櫃檯報到後要填寫顧客資料表及症狀表,莫言直接寫上肩頸僵硬、小腿水腫

394834.png

 

因為已有線上預約,沒有等待太久,等待過程一直有人進來因各種姿勢不良的問題做不同的療程,看到坐在旁邊的一位大姐等待時還拿一塊方形木頭墊在腳下,

我好奇問她墊這個木頭的用意,她說等我做完後師傅也會教我坐姿,她說她因為症狀比較嚴重所以一週來一次,已來了10幾20次了。

後來在馨田臉書上看到這張正確的坐姿圖(繼續往下看會有詳細介紹正確的坐姿)

 

脊椎矯正體驗 | 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 | 馨田脊骨|駝背|坐姿不良|運動傷害|整脊推薦台北|美姿美儀|骨盆尾椎|肌肉放鬆|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馨田徒手保健工作室|脊椎矯正|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整脊過程紀錄

師傅看到我的症狀有「肩頸僵硬」,建議我可以考慮B課程—脊椎矯正+骨盆調理+四肢保健(肩頸算是四肢保健的調整範圍)

但因工作室是現金付款,我先選A課程—脊椎矯正+骨盆調理

當天主要的工作室已經人滿,所以由師傅領我到斜對面的工作室的地下室,目測兩間工作室總共可容納約15-20人

 

一開始會先以手觸整條脊椎,檢查有沒有長短腳、側彎等等的問題再進行矯正,師傅很客氣且說明很仔細,進行任何按壓或是調整時都會事先告知

這次我的脊椎問題主要為調整骨盆,可能因為姿勢不良的關係(坐太久、翹腳、三七步等),骨盆有點朝右上左下的方式傾斜,有長短腳的現象(左腳長右腳短)

加上太久沒有固定運動,肌肉很僵硬,先加強薦椎,將薦椎位置復位(按壓的方式),

按壓骨頭的時候很痛也有點害怕,一直內心快速禱告:

懇求地藏王菩薩讓我整脊順利不要受傷、身體健康

 

師傅說明骨頭有往外翹,所以會有一定程度的痛,但如果有任何不舒服的都要提出

關於肌肉僵硬的部分,師傅說正常來說肌肉是束狀的可以剝開來,可是我的肌肉已經是片狀還沒到沾黏程度

肌肉太硬會壓迫到裡面的血管,血液循環就不會太好,代謝就會變慢,到下午就容易水腫,

我還以為水腫是正常現象...被勸要多運動,肌肉有收縮有放鬆,才能延緩身體老化的速度

除了薦椎部分還有按坐骨附近的骨頭和筋膜(不是按穴道)、

最後再用腳按壓來拉伸骨頭(因為骨頭被往上擠了),

拉的過程雙腳都有種血液流通的感覺! 蠻神奇的

 

骨盆位置正了,整條脊椎才會正

 

後來師傅還幫我調整駝背,有一個姿勢是像扭毛巾一樣,這個步驟聽到很多喀喀聲...但按完後雙腳和肩頸覺得輕鬆不少

 

整脊完成後量腰臀圍各減了2公分,他說一般人頂多減一公分,我這狀況通常是產後才會減這麼多,說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09111

 

脊椎矯正體驗 | 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 | 馨田脊骨|駝背|坐姿不良|運動傷害|整脊推薦台北|美姿美儀|骨盆尾椎|肌肉放鬆|天界之舟行善濟世

​​​​​​​馨田徒手保健工作室|脊椎矯正|姿勢不良、調整骨盆、產後調整|後續姿勢保養

最後來到師傅教學時間

 

正確的坐姿三個90度:背部、膝蓋、腳踝腳板要貼地不能懸空,若會懸空要墊著東西,

無論站或坐姿都要縮下巴保持頸椎筆直,否則會前傾變成像烏龜頭,容易讓脖子後方長出軟組織

坐1小時候盡量起身走動,我覺得有點難,但會盡量達到

   避免盤腿和翹腳,如果不能避免盤腿一定要縮小腹讓背部維持挺直,但這樣會很痠,就當訓練核心肌群好了

受傷從坐姿不良開始

(圖片來源: 中華馨田徒手保健工作室-雙連店臉書)

 

正確的站姿:縮小腹收下顎(縮下巴),讓脊椎保持筆直,從側面看耳朵和肩膀要呈一直線,

可時常做雙手向背後互握的動作如下圖(不好意思秀出以前的自己)

2015-11-20-19.24

正確的躺姿:盡可能正躺,側躺太久容易壓迫到肩膀和頸椎,如果正在進行牙齒矯正的最好是正躺,側躺久了容易讓臉部左右的肌肉歪斜

 

姿勢不正容易讓骨頭關節和肌肉韌帶出現不平衡,

本集天雲老師的只談真理|佛學問答《禱告必須搭配適當的行動》(13分42秒開始)提到:

姿勢不正容易產生椎間盤突出、頸椎突出,所以朋友們還是要好好保養身體注意姿勢盡量不要駝背,以免因為長期姿勢不良造成更多健康的問題喔

 

延伸閱讀:莫言問路:[保健新知] 抗癌禱告 | 罹癌了該怎麼辦? | 扁鵲醫王六不治

                 靈犀問路:抗癌禱告│為病苦眾生點燃希望之火 為癌症病人禱告

                 小雨問路:如何面對癌症?勤加善用【抗癌禱告】累積總正量,不讓人生留下遺憾

                 烈陽問路:【烈陽修行之路】天界之舟禱告系列:抗癌禱告|癌症預防

                 金靈問路:【醫療保健】汐止康寧耳鼻喉科診所推薦|專治 過敏性鼻炎、感冒

 

 

問路家族|天界之舟虎年賀歲影片

歡慶虎年🐯的到來,天界之舟特地於疫情浪潮褪去後,開始於台灣各地籌備拍攝新春賀歲舞蹈「天有多高~燕無歇」的計劃,新春將至、春燕銜泥,除了大家最喜歡的小蘋果之外,還有襲捲抖音的破億神曲燕無歇。
在愉悅輕鬆的深情曲風之下,感受燕子翱翔天際、大海及山頭的自由遼闊,也帶您走進東台灣,穿梭現代及古風場景,舞者一路跳到山巔空靈之地,不論在什麼地方都能夠舞出生命、舞出開悟的境界!也願平安及好兆頭在新的一年,永遠與您同在。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

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禱告運用:驅魔篇(適用:收驚、制煞、鬼壓床、運勢差、體虛多病)

禱告運用:發財篇(適用:提升財運、做生意、企業經營)

禱告運用:抗癌健康篇(適用:遇上癌症、或是親友罹癌)

 

arrow
arrow

    莫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