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修三元合一後最大的收穫就是無論何時何地,遇到一時無法解決問題、困難也不害怕。
 
哪怕是一張信用卡,也沒有人平白無故想弄丟。
 
今早回家拿文件準備出去辦事,因時間有點趕於是拿了文件就和家人出門,在等公車時一直用手機查資料,等公車快到時
才發現常使用的一張綁定悠遊卡的信用卡不在身上😱😱😱my god!
而裝著卡片的卡套還有家裡的鑰匙和磁扣!萬一被別人拿走盜刷或是被小偷亂使用怎麼辦?
但是我們已約好時間不能晚到,只能先上車再思索一下可能會掉在哪裡,
但想了兩三遍後還是不確定在哪裡,此時多想也無益,還好平時已習慣禱告,
馬上禱告,將心中的擔心跟蒼天訴說:
懇求地藏王菩薩,讓我家裡的鑰匙磁扣還有信用卡安然無恙,讓我平安找回它們,不要被別人拿走」,
禱告時專心、誠懇、明確、暫停擔心,
禱告了幾遍後,雖然必須繼續處理事情,覺得有篤定了一些,
萬一真的找不到,至少知道得進行處理讓損失降到最低。
辦完事情後回程搭車再禱告了幾次,
禱告詞也濃縮成:「懇求地藏王菩薩幫助我找到鑰匙磁扣信用卡
一直默念如同念佛,
默念一陣子後心中突然想:
也許我把它們放在家裡了。
那就希望它們安然無恙吧!
後來到家後果然在書房找到了,短短2小時的驚險總算平息了😁😁😁
 
人生充滿無常,哪怕是最熟悉最常使用的悠遊卡也可能遺失或是漏了,
誰都不想忘東忘西,但事情發生時當下與其究責不如立即禱告,
讓心情回歸平靜,才有助於事情的進展。
以上這些事剛剛才發生,也是對我自己所說的話,
凡事出問題第一時間就是先禱告,如果想得到辦法解決早就解決了,
就是因為想不到才更要禱告,讓念頭集中對焦在「要解決的問題」/「擔心發生的問題」上,
而不是一直在懊悔情緒中打轉,不但自己幫不了自己,別人想幫也無從幫起。
 
 
向蒼天禱告不只是天人合作,不只是許願,更是調整自己,
要讓一件事情完成、要解決一個問題,不是單靠腦袋想怎麼做就達到。
常言道: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天在哪裡?就在我們心裡。
 
曾以為蒼天離自己很遠,因為自己看不見天門,
曾以為自己必須一個人面對自己的問題,
但學會禱告之後,才明白那些“以為”只是錯覺,
原來真如耶穌所說:「你們得不著,是因為你們不求」,
只有自己明白自己當下要解決的問題,問題才有被化解的機會,
這是調整自己訓練自己學會面對問題。
 
我習慣禱告,因為禱告讓我能勇敢面對問題
也讓我明白人人都有圓滿的自性,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禱告讓我學會真正地讓人生走在正確的方向,這才是真正的主導。
 
希望下次不要發生漏帶東西的狀況無端增添煩惱😄,愈來愈細心、謹慎敏銳😎
如同常觀問路部落格這篇《身在海中休覓水》所說:
 

只要有物歸原位的習慣就不會找不到東西,

 

要祈禱麻煩菩薩幫忙找,代表生活習慣不好,

 

有不好的習慣就要改掉。

 

    不過有時不是壞習慣,而是

 

心太急、心事太多,才會忽略已經在手中的鑰匙,

 

所以保持心的清淨很重要,

 

心能清淨就能照見很深、很廣的事,

 

能洞悉很多事情的來龍去脈,

 

大智慧也是要由清淨心而生。

 

同場加映佛學講座:禱告要配合適當的行動,
禱告完就要行動才能加速事情的成功和問題的解決,無敵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莫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